自從18週快19週的時候就有感覺到輕微的胎動了

20週後就己經很固定的早中晚都會有
所以每次在客廰看電視時只要一動
就會緊張的趕快把手放在肚皮上感受
所以只要到晚上發覺Heny都很愛在半夜活動
之前大約11點時就會踢
現在連半夜1.2點也會踢
而且原本只是小踢一下的動
到現在好像在跳波浪舞的大踢
而且區塊越來越大變一個面積的感覺
而且肚子四周都會有  一下子左邊
一下子下面   右邊的   很奇妙哦
好像四肢都在活動   每天都在辦Party一樣
很皮唉~~~~~~不過這是媽媽跟你的對話時間
只要我被踢的太兇   就是小唸她一下
之後出來一定要很乖才行
不能會被我休理    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
現在體重56kg   腰圍34吋   屁股37吋
我個人覺得  還好我在懷孕初期的時候胃口不好
瘦到50kg   現在這個體重還有小寶寶的大小都剛好
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雖然我都吃不多
超怕小孩子沒有吸收到 
不過醫生都說現在人很少營養不良的
只怕會過剩  把小孩子一下子養太大而己
聽說七個月以後就要開始控制飲食
不能吃喝太多含糖的東西
不然小朋友一下子就會長太大而不好生
而且七個月以後每二週要產檢一次
小朋友每週會以500g的體重直線上升
所以很多孕婦七個月後期以後
行動會很不方便   而我
最怕的就是有妊娠紋了  怕肚皮一下子被撐開
到時候擦任何東西都沒有用了 
那就枉費我老公睡前每天幫我擦妊娠霜了
他說他最擔心我   產後有妊娠紋及瘦不下來
我也怕好嗎?????
不過要親餵母乳大家都說很快就會瘦了
因為寶寶會吸收很快不用太擔心
不過我想話說是親餵
我也會用奶瓶餵 
因為很多人都說不能讓小朋友太習慣
以後要斷奶會很痛苦
連我婆婆也跟我講不能常常把小孩放身邊
所以才想說一定要有嬰兒床
這都是大家的經驗談啦~~~試看看囉!



懷孕在家好像一點都不會很閒
每天都在收集一些有懷孕要注意的飲食狀況
懷孕每個禮拜有哪些媽媽教室可以上
再來就是怎麼準備寶寶生產用品及媽媽包
每天都會上網看媽媽的blog分享
所以哪些地方可以買到好貨當然也是重點之一囉
再加上歲未的週年慶滿千送百的活動
怎樣一次把寶寶的東西買齊是我當下的重要功課
上次親戚送的嬰兒床也稍微整理完了
嬰兒床的被子組也有姐姐之前留的
所以都不用買
現在最擔心的是小朋友的推車
要買輕便型的還是豪華型的
目前最喜歡價錢也能接受的就是奇哥囉
最近還一直在想要換醫院的事
老公的同事一直大力推薦北高雄容婦產科的謝院長
因為下週就要去做妊娠血糖的測試了
上次產檢己經先繳錢了所以只好當這次產檢完再換醫院
昨天順便再去問月子中心的價格
四季台安年底要在隔璧成立新的月子館
而且最便宜的一般房要2800 VIP 3500
並且要住10天以上 托嬰要900/天  月子餐1000
10天9折 15天9折  20天85折  30天8折
基本的住10天就要44200了   算一算真的很貴
而且連月子餐我問過  最便宜的36000/月
平均1300/天   生個小孩真的很麻煩唉
所以   對我而言我只能從簡能省則省
畢竟像小孩衣  也不用準備太多
我生的時候剛好快過年
再一個月  3月份的時候就差不多要換季了
所以還是以夏天的包屁衣為主
外加幾件小朋友的保暖衣物及長袖衣幾件
想一想   還要買的東西還一堆唉
只不過很想能不要買就不要買
不過慶幸的是  
之前參加的媽媽教室送的東西收集也不少
小東西方面就不用準備了   尿布也收集到一些了
趁還有二個月可以上媽媽教室的時間
至少還可以參加個10場以上  多拿一點贈品說
雖然很多都重覆了  但是多多少少都用的到


P.S老公說七個月後要幫我找個時間拍媽媽寫真
      還蠻期待的說!!!!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lichen2001 的頭像
    yulichen2001

    YuliKorea~韓貨小鋪賣場

    yuliche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