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買東西並不會刻意想要買名牌
但自從年紀漸大  漸漸受到外來的影響
不管是電視  朋友   同事  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認知
所以  不知曾幾何時   開始喜歡買所謂的名牌
因為自己之前是小上班族  每個月只有微薄的薪水
所以根本不是那麼有本錢可以買
所以只能從基本的下手   量力而為
小從保養品  鞋子  衣服   皮包   皮夾等東西開始買起
不過沒錢時   就只能買地攤貨  反正可以穿就好
不過現在  對東西就會開始要求起來
例如   衣服可以隨便穿  但不喜歡大陸製的 
現在開始都會盡可能的買韓貨  因為品質比較好  但雖然貴了一點
買一件可以抵一般大陸製的兩件 

像鞋子  之前只會在玉竹街買一般的390一雙的鞋子
現在  只會買百貨公司的牌子  或韓製  上網拍賣買鞋
因為之前買的菜巿場貨 190.290.390的鞋子  真的很容易穿壞
所以不太趕隨便亂買了  貴一點   可以穿久一點
我老公也是這麼講  他說:每次看你買路邊攤的鞋子  穿沒多久就要換了
倒不如買好一點    這個我也認同

皮包 皮夾  是我過了25歲才有體會到的
每次也是想說上班要多樣化  衣服我倒是還好二.三百元我認為ok
過時了就不要穿   反正愛漂亮總是要跟著流行走
但是皮包這種   拿久了  就會覺得   有牌子拿起來比較有架式
走起路來也比較有風   大概是虛榮心在作祟吧
不過真的很值得   就像廣告講的好一點  省一點
因為不但可以用久一點    有的包還可以保值
所以  不太愛隨便亂買   至少要換包的時候可以之前先多存一點錢再換

或許這是年過30歲後的體悟吧


不過保養品就除外了   怎麼說呢?
因為我是個鄉下小孩  20歲之前哪懂的保養啊
是出社會後有經濟能力  除了平常的開銷外就可以自由運用
所以二話不說   當然要愛美一下   所以那時候開始流行買專櫃保養品
而且遇到週年慶    當然是殺殺殺囉
只要遇到折扣   哪個女人會受的了誘惑啊
雖然有能力  但是也會適可而止   每次都會帶一組回家
久而久之   加上買了之後都會懶的用
而且有專櫃小姐的大力push 很難不買下手
可能大家都有一樣的經驗吧  

但是日子一久了  就會開始質疑   擦那麼多真的有用嗎???
平常開架式一瓶基礎的化妝水  乳液  500元以內就可以搞定了
研究一下成份   都不是差不多 大同小異 為何會多貴上一倍
所以   30歲之後  尤其是結婚後的女人  更會開始斤斤計較了
不會隨波逐流  而是會開始反思  為何小時候不懂事容易被騙呢
保養品擦的再多   心情沒有保持愉快  沒有充足的睡眠  飲食
也沒辦法改變老化的速度   不過還好現在有更快速的方法
醫學美容  雷射除斑  玻尿酸   要什麼有什麼  而且不受任何限制
只要你有錢   就可以慢一點變老    保持青春美麗
如果我有錢我也會選擇快一點的方式



所以當一個理性的購買者很重要  
尤其人家說賺女人的錢是最好賺的
難怪做生意的只要把握一個原則  以女性為出發點
很難不會賺錢   真是不變的鐵率
因為現代的女人   要結婚的前提  不謂就是要掌握經濟大權
所以男人們要買什麼   大部份都要問過老婆大人
不過女人要買什麼   刷卡就對了   反正有老公會買單
只要理由充足   在家帶小孩很累唉
每天煮飯洗衣   上班   伺候公婆等一大堆的理由  就夠了
因為女權至上嘛  誰叫你當初娶我的時候跟我保證的



所以呢?當男人沒有好好愛你之前要學會好好愛自己
只要有足夠的酬碼可以玩下去
名牌是每個女人都想要的  誰不想出去美美的
身上拿個名牌  雖然不會顯示你的財力
因為路上滿街都有人拿名牌   而且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
可是至少不會看起來很一般   會吸引人注意
因為如果我是女人  我一定會多看一眼  何況是男人呢?
有時候適當的品牌能襯托出你的品味
不過不要一昧的誇張  炫耀   要帶一點低調
我要講的是   我是31歲  去年去歐洲渡河才買到人生的第一個LV
而且是想很久  難得去一趟歐洲買的   所以很有紀念價值
雖然如此   我也不會放棄當一個快樂自主的女人
只要我有能力   我還是會慢慢收集的
人活著為的是什麼   在我認為是每天讓自己更快樂
因為別人不會懂你心裡在想什麼
所以你更要愛自己懂自己   不是嗎?
本人很支持買名牌這件事
身為女人   世界創造了這麼美好的事物
就是要努力去擁有的    人生才會豐富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lichen2001 的頭像
    yulichen2001

    YuliKorea~韓貨小鋪賣場

    yuliche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